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党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新中国文艺从延安走来”情景研学活动
2023-12-07 15:2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于2023年12月6日开展“新中国文艺从延安走来”情景研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由延安鲁艺文化中心从延安文艺纪念馆展览中择取部分珍贵图片,共分为“民族救亡、奔赴延安”“风云际会、鲁艺创立”“抗战建国、发展壮大”“五月盛会、灯塔指路”“延安文艺大繁荣”“告别延安、走向全国”六个单元,全面呈现了延安鲁艺的历史原貌、历史成就和对新中国文艺的深远影响。其中黑龙江大学博物馆提供了包括鲁迅、茅盾、周扬、田汉、夏衍、阳翰笙、巴金、老舍、曹禺等文化名人及曾在延安鲁艺工作的作家、艺术家、教师光未然、艾青、吕骥、陈荒煤、蔡若虹、李桦、萧军、舒群、罗烽、白朗、古元、华君武、胡一川、杨角、刘岘等人的手迹,一并展出。

教师党员们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馆长臧伟强的介绍下,认真回顾革命文艺发展壮大、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的伟大历程,从文化历史中找到文化自信,从文化意志中坚定初心使命。(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