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包曙光在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上作经验交流
2022-11-06 15:2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于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教师党支部建设、“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开展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工作能力。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0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其中来自黑龙江省高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有3名。培训班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遴选了1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经校党委组织部推荐与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选派,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系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包曙光以线上形式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以“坚守匠心做考古,潜心育人担使命”为主题,从党支部基本概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开展的各类党建活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案例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专业建设突破性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介绍了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党委在推进高校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及促进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获得了与会同仁的一致好评,产生了非常好的反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