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史前考古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 黑龙江流域史前考古教学与研究座谈会
2021-06-08 09:4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大学考古学系史前考古教学和研究水平,2021年6月4日上午,应史前考古教研室邀请,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考古学会理事、德国考古研究院通讯院士邓聪先生与教研室的诸位教师进行了座谈。王乐文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会,杨琳和蒋辉两位老师首先介绍了黑龙江大学考古学系专业建设和教学团队情况,并就史前考古教学中的相关问题以及黑龙江流域史前考古研究的热点问题与邓聪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邓聪先生表示黑龙江流域在东北亚史前考古研究中具有重要地位,史前考古研究人才的培养与国际性研究课题的开展应齐头并进,相互促进。

                                             

此次交流座谈会活动,对于史前考古教研室明确未来教学工作方向和研究重点,增强学术信心以及开拓研究视野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会后,邓聪先生于当日下午做了《东亚史前玉器技术的选择》的精彩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