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习进行时④‖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之四:联合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举行座谈会
2020-10-10 09:29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0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举行座谈会,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赵永军、副所长刘晓东应邀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考古学专业教师和部分考古专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主持。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陈长喜首先宣读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学习方案》,分别从学科建设、科研、本学教学、研究生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介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号召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赵永军、副所长刘晓东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从考古学的重要作用、黑龙江考古的现状、贡献及意义等层面,深入诠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号召全体考古人为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乐文回顾了我院考古学专业建设历程,阐明了学院考古学学科定位、学术成果和梯队建设,指出了黑龙江大学考古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院长反复强调要积极培养壮大考古队伍,让更多年轻人热爱、投身考古事业,让考古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考古学专业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饱满的干劲投入到考古中去,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息和决心。(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