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所确立合作关系
2019-12-23 11:47 历史学院 

20191216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所副所长H.A.克留耶夫一行6人来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723会议室,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和考古学科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同行的还有该所的前所长、俄罗斯著名渤海研究专家伊夫里耶夫研究员和另一名渤海研究专家格尔曼及其团队。

首先,陈长喜院长介绍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情况,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然后,H.A.克留耶夫所长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所的人员及其研究领域等情况。接下来,双方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就黑龙江流域跨界民族、靺鞨-渤海等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在未来就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达成共识。最后,双方商定近期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王乐文副院长向H.A.克留耶夫所长赠送了“黑大考古学专业成立十周年纪念手铲”。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与民族研究所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成立于1971年7月1日研究区域除了俄罗斯远东地区,还包括俄罗斯太平洋地区及中国、日本和韩国等邻近国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俄罗斯太平洋及邻近地区的考古学和人种学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历史中国韩国日本的历史文化国际关系东亚安全问题

该所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科研重镇,同中、日、韩、美等国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同该所建立合作关系意义重大,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同俄罗斯科研机构的合作范围,为中国史、世界史和考古学等学科发展的国际化提供了新平台,而且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的对俄办学特色,提升了我校历史学科的国际影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