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同俄罗斯阿穆尔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进行工作会谈
2019-12-23 11:51 历史学院 

20191216日下午,俄罗斯阿穆尔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Д.П.沃尔科夫一行3人来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727会议室,同陈长喜院长和王乐文副院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同行的还有该中心考古主任С.В.科瓦连研究员和俄罗斯著名靺鞨研究专家、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民族学、考古学研究所С.П.涅斯捷罗夫研究员。

按照惯例,双方先对2019年工作计划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然后共同商定了2020年联合工作计划。

2019年,中俄双方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既定工作计划,特别是12月份以双方合作发掘并汉、俄双语著作的《乌斯季·伊万诺夫卡靺鞨墓葬2016年发掘报告》的出版,为2019年的学术合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0年,中俄双方拟继续以联合建立的“中俄黑龙江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为平台,开展以下几项工作:1、联合召开《乌斯季·伊万诺夫卡靺鞨墓葬2016年发掘报告》发布会;2、接续以往工作,在俄罗斯犹他州开展联合考古遗址考察活动;3、推动黑龙江大学考古学专业学生参加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召开的“全俄青年考古学者论坛”;4、共建黑龙江流域靺鞨-渤海考古资料平台;5、共同参加“中国和俄罗斯:合作与历史前景”学术会议。(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