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俄历史与合作前景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05-21 19:46  

5月21日,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中俄学院、布拉戈维申思克国立师范大学和阿穆尔州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中国与俄罗斯历史与合作前景学术论坛”在我校C区留学生公寓1401会议室举行。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中俄学院、俄罗斯研究院、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哲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同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和科研单位共60多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来自俄罗斯有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32位。

 

  


   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段光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讲述了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在地缘上和历史上的亲密关系,并进一步指出充分交流、吸收、融合是文化持续发展的基本动力,交流的停止意味着文化发展的停滞,希望中俄两国学者能够在中俄人文交流合作的框架指导下,就学术问题及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充分的研讨。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大学师范大学副校长吉列耶夫·阿列克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近年来,中俄两国在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合作已达到了很高水平,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吸引更多的中俄专家和学者,并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卓有成效。  

  

 

  


   吉列耶夫.阿列克谢副校长向段光达院长赠送了布拉格维申思克国立师范大学上次学术论坛的会议材料。
在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莫斯科商学院、圣彼得堡大学、远东联邦大学、阿穆尔国立医学院、俄联邦政府财政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法律学院、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的20位中俄两国学者围绕双方历史及合作前景分别作主题发言,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