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 |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4-03-18 17:03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明确努力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2023级各班级于3月11日-15日开展新学期“促学风、正班风”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班级,对班级学风班风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班级学委总结了上学期班级的学习情况,为班级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做出了系统的规划,并对新学期课堂学习提出明确要求。紧接着班级同学依次发言,总结反思上学期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展望,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随后各班学习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校规校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辅导员老师们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为自身发展负责,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职业发展规划,走出寝室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心健康愉悦;希望所有学生干部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问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和学习。

学院领导在联系班级,针对班级学风建设、职业发展规划、班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结合专业特点,为同学们分析了将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做到学习有计划,生活有规律,放下手机,走进图书馆、自习室;希望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积极向上的业余爱好和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来重视学院学风建设。本学年学院将以强化学生学风建设为重点,学院发动、师生联动,采取一系列措施,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强化学生课堂管理,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教育引导和督促、培养,打造学院优良学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