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分享会
2024-03-15 15:29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24年3月11日晚19时40分在汇文楼737召开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王佳仪同学主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张斯博老师、2023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张斯博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分享认识到实践的社会重要性,在未来能够积极地参与实践活动,锤炼自身本领,增长个人才干,以青春之力服务社会。

2023级同学郑雅文分享自己重返高中开展“我的母校我宣传”宣讲活动,以“尔滨爆火”为话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红专街早市、索菲亚大教堂等著名景点,并重点介绍作为黑龙江大学办学特色和教育品牌的俄语专业,教学弟学妹们学习日常俄语用语,感受俄语的独特之处。

2022级同学古丽孜依娜提·努尔哈提分享自己作为中央大街志愿讲解团一员,前往中央大街配合学院老师讲解特色景点,助力龙江宣传的经历。此次志愿服务,她不仅帮助省内外游客深入了解中央大街的历史文化,也为龙江旅游事业添砖加瓦。

       2022级王佳仪同学讲述自己作为“大美龙江我宣传”齐齐哈尔宣传队成员,前往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园、扎龙自然保护区、锦鹤观光牧场、水师温泉森林度假区等地调研,紧跟时代思潮,深挖鹤乡特色,从多角度展示齐齐哈尔的鹤城文化,激发当地旅游活力。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作为本次活动文案负责人,向同学们分享撰写技巧。

最后,郭甜同学介绍自己深入基层社区,参与“第五次经济普查”返家乡志愿活动的经历,助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家乡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希望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奋斗绘就家乡的壮美蓝图,为社区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志愿龙江青春行,同心共筑龙江兴。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