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3•5学雷锋】历史文化旅游学院“3•5学雷锋”主题活动综述
2024-03-15 08:38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开展“3·5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1.学院特色——开展办公区域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与服务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5日组织开展办公区域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完成清扫整理活动,将办公区域打扫的明亮整洁。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还有利于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和凝聚力,提高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

2.情暖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聚焦社区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需求,满足生态环保、安全宜居、义务理发等生活需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6日前往阳光社区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依次检查每个单元楼道内的环境,对于杂物堆放的情况进行张贴警示,并将具体情况进行记录上传到表格中以便整理。此次活动切实提高我院学生勤劳踏实、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志愿者的志愿热情。

3.美化校园——开展图书馆志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8日上午开展图书馆志愿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安静有序、认真高效地展开清扫工作,为同学们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4.雷锋精神——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会

为弘扬雷锋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10日晚8点线上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会。四位同学分别介绍雷锋精神的历史背景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核心,并以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为例,分享志愿活动中的成长与进步、心得与感悟,强调志愿团队中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此次宣讲会不仅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培养同学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承担青年责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辉!

5.普法有我——开展法治文化宣讲会

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培养守法习惯,强化用法意识,推动法制建设,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普法有我宣讲会。两位同学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内容。此次宣讲会议向同学们传递敢用法律,智用法律的精神和力量,使法律意识植根同学们心中,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让法治深入人心,让正义之光长明。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一次次实践活动中汲取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雷锋精神的新篇章。(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