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 |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23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4-03-14 09:1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龙年新气象,筑梦新征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尽快转变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3月6日中午12:00在汇文楼120召开2023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张斯博主持,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张斯博老师对上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上学期各专业挂科情况,分析同学们挂科原因,督促挂科同学尽快复习。同时张老师再次强调了 《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黑龙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要求学业预警的同学们主动与家长汇报,认真提前准备补考或重修的选课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张老师对本学期学风、寝风、班风、班干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学风建设方面,她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上课时放下手机认真听讲;二是严禁迟到早退逃课;三是必须带教材和笔本,做好课堂笔记;四是合理利用晚自习时间;五是认真制定本学期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包括专业课学习、四六级备考、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等。

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保证寝室整洁,熄灯后要保持安静,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私自串寝,严禁在寝室吸烟,严禁夜不归寝。张老师强调要杜绝一切违纪行为,学会对自身负责,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张老师以近期全国发生的校园诈骗的相关事件为例,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创平安文明校园。

本次年级大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生活状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愿2023级同学在新的学期能够加强专业学习,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