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2024-03-06 11:24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家访工作的通知》中的各项规定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发展型资助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关爱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历史文化旅游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家访工作。

3月3日14时召开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斯博老师主持,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参加。张斯博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我国的大学生资助整体情况,传达了我校资助项目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资助项目类型、评选对象、评定程序和资助资金发放的办法等政策,积极为家长们答疑解惑,确保家长们能更加清晰地理解政策,资助政策的全知晓、全覆盖。

2月14日至3月3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对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摸清家庭困难原因,并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及学生受资助情况,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并积极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本次寒假家访有助于学院厘清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资助工作思路,做好资助帮扶工作方案,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会多措并举在学业、就业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支持,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