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3.25-5.25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呵护成长,守护健康”团体沙盘心理辅导暨辅导站开放日
2023-05-22 10:4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指尖细沙流动,精心挑选适合的沙具,在沙盘上建造自己的内心世界。当人们开始进行沙盘活动时,这些沙具便是帮助参与者了解内心的最佳帮手,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能够了解自己的内心,化解自己的困惑,同时激发内心自我疗愈的力量,进而达到解决心理问题的目的。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对自我,对未来有更为清晰的认知,我院于5月9日至10日特举办“呵护成长,守护健康”团体沙盘心理辅导暨辅导站开放日。

此次活动由孙卓楠老师、张斯博老师带领,共13位同学参与。通过送给自己的礼物、最能容忍的一件事、我与坏情绪和解以及我未来理想的生活四个主题开展。参与者涵盖了非毕业年级与毕业年级的同学。对于非毕业年级的同学,面临着如何悦纳自己、解决自己的负面情绪等一系列问题,本次沙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倾诉烦恼的途径,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宜自己的排压方式,以更加从容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而毕业年级的同学,正站在人生选择的岔路口上,每一条路都是未知。此次沙盘活动使同学们认清了自己内心想要的生活,有利于同学们选择接下来的人生道路,缓解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焦虑,坚定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心。

在沙盘上操作沙具的摆放,感受细沙在指尖滑动,同学们在与沙对话的同时,也是在和自己的内心进行交流,思考自己的真实想法,大家从无序转向有序,从迷茫转向清晰,通过一件件沙具逐渐剖开内心,缓解了压力,促进了交流。未来,心晴小筑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平台,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