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22级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2023-03-23 23:0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22级各班级于3月5日至15日相继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讲话中有关青年的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班班长向同学们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主力军,应在各自的年轻战场上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随后,各班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这一主题,纷纷就个人成长经历表达自己的感想,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同学们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这是与‘中国梦”并肩同行的光荣梦想,也是中国人民翘首期盼的辉煌梦想。实现梦想,既需要思想引领,又需要精神支撑。辅导员孙卓楠老师强调,老一辈革命者敢闯敢干、勇于开拓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我们必须弘扬和传承好,拿好手中的接力棒,不断奋勇前行,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为“中国梦”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通过本次班会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而且感受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召唤,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的发展和社会需要,努力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加强品格锤炼,不负使命、矢志拼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