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就业座谈会
2023-12-21 09:20 历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带领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同志,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本次走访以线上、线下座谈的形式开展,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主持。

会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波首先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分别从目前就业情况、学院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学生就业压力大、责任重,学院不断积极挖掘就业资源,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一对一推荐指导。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法山对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补充,他表示,学院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市场,落实全员包保责任制,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开拓更多文物保护岗位,为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岗位。

随后,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副主任赵天明针对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一是提升学院包保责任制精准化,对学生进行评估,精准分类指导;二是动员参加公考的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化被动为主动,增加就业主动性;三是做好招聘会动员、宣传工作,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学院的就业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表示,学院就业工作落实细致,就业台账清晰明确,底数清,情况明;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包保情况落实有效。丁宏副书记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继续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包保制,要把全员包保落到人;二是持续在访企拓岗上下功夫,领导班子亲自走访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做到位;三是领导班子要提前谋划,科学研判,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起来,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就业工作走访使学院进一步明晰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推进方向,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综合利用全院上下资源,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我院学生就业质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