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专业实践和社会调查报道
2023-11-28 14:28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丰富学生专业实践经验,开阔学生视野,使学生更加了解冰雪旅游景区的经营模式,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旅游企业的品牌价值、客源定位、市场拓展、管理特色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23年11月24日组织了一次前往亚布力的专业实践与社会调查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法山、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丽梅、教务办主任李琼及2022级旅游管理学生共同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十点钟,同学们经过一路奔波顺利抵达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沿途所观已是令人向往。在亚布洛尼酒店三楼会议室里,阳光度假村人力资源总监王佳丽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发展历史、度假项目以及独特的经营优势都做了详细介绍。讲解过程中,王佳丽总监还介绍了度假村与当地各高校的实习、实训项目合作,并表示十分欢迎学生们前来学习体验。


王法山书记与张丽梅主任与度假村郑敏副总经理、姜一海顾问进行了一次校企合作座谈会。就度假村方为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平台等合作事项及产业学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聆听了王佳丽总监介绍后,企业工作人员、李琼老师带领同学们乘坐缆车上至三锅盔山顶。坐在缆车内,大家体验着穿行于冰雪森林的奇妙感。雾凇景观美得震撼,与畅快滑雪的游客们共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图景。上至山顶,像来到一个神秘之境,雪与光与山,让人不得不感叹冰雪的魅力。同学们还考察了度假村在山顶设计的四星级酒店沐云楼,此酒店与自然之景完美融合。一场新奇的体验让大家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乘坐缆车下山后,同学们来到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参观,酒店总监Miranda带领大家参观了酒店内部,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从大堂到客房,再到酒吧和餐厅,途径运动中心、娱乐中心,大家参观了酒店内各区域,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酒店内愉快轻松的工作氛围以及将客人视为朋友的服务态度。总监Miranda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给予鼓励,十分亲切。


简单用餐休息过后,大家乘车对亚布力的其他旅游景点进行了参观,如体委滑雪场、中国亚布力熊猫馆、青云小镇、森林温泉等。使同学们对亚布力整体景点布局与设计有了更多了解,也为此次专业调查与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冰雪的魅力,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历,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择业的更多思考,也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实习及就业进行更加清晰的规划,增添许多动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