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23-06-13 10:02 历史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6月12日晚,我校于音乐厅举办“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赛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前,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本次竞赛参赛队伍为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文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西语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六支队伍。此次决赛内容丰富,试题内容涵盖中华传统语言、文学、艺术、建筑、舞蹈、节日等方面知识,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加赛四种形式进行。全程采取评委仲裁评判、现场计分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队员戮力合作、沉着应答,抢答题环节颇为热烈,各队敢拼敢打,奋勇争先,比分交替,掌声连连。整个竞赛过程始终在紧张、激烈、有序、活泼的氛围中展开,展示了我校学子深学争优、厚植底蕴的文化功底与我校师生深耕传统、厚润成德的精神风貌。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西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教育科学研究院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等八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校团委书记张丹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比赛最后,在悠扬的校歌《岁月如歌》中,与会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本次知识竞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承办。自4月初启动以来,我校26个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围绕“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通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决赛,以赛促学,营造了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全面激发了我校广大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宝藏,我们需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时代价值,汲取适应时代发展的思想精髓,努力实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未来,我校将引导学生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活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使学生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其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展现新魅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