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旅干部开展专项学习培训活动
2023-06-20 14:1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6月15日下午,在黑龙江援疆干部伊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润龙带领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一行 8人到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魏影,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张丽梅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郭润龙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参与学习交流的人员分别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相关部门,希望能过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加深对文旅融合理论与实践的理解,并表达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持续开展合作的意向。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魏影对各位参与学习交流的文旅同仁莅临交流论坛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师资与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育以及社会服务中取得的成果,期望未来能够在黑龙江-新疆两地展开校政实践合作、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系主任张丽梅介绍了旅游管理系参与黑龙江省旅游业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新疆及伊春的旅游同仁建立起校、企、政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机制。

在培训环节,朱桂凤教授对个人的教学和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服务社会及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为参会人员做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讲座。王振老师结合省内外旅游规划实践及在黑龙江省文旅厅的工作实践进行了以《文旅融合助推黑龙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为内容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从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及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实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旅干部也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新疆及黑龙江两地旅游业发展实践工作有了更多共识和得到启发,明确发展新思路,收获满满,对家乡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双方期望能够在多方面、多层次展开内容丰富,深入实效的交流与合作,合作互促,合作共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