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史校情教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参观校史馆
2023-04-25 10:5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加强爱校荣校教育,营造“知校、爱校、荣校”良好氛围,传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下午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参观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开展情景研学活动,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孙卓楠老师带队。

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第一、二、三号展厅,了解了黑龙江大学的建校历史,知晓了黑龙江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要作用,明晰了新时期新时代我校在各个领域的杰出成就。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展现了黑龙江大学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名人事迹。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通过追寻学校的历史足迹,以学校求索创新的历程激励一代代黑大人笃行不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彰显过往,召唤时代。

格致穷理,唯实是尚,人文精神,以张以扬。通过参观校史馆,学生们回顾了黑龙江大学的红色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黑龙江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切实体会了“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风校训。本次情景研学让学生们更好地弘扬黑大精神,激励黑大学子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负韶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