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2022级职业认知讲座
2022-12-20 11:23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技能,及时了解适应社会发展情况,加深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12月7日举行以“告别内卷,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认知讲座,由湖南省委统战部饶健主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綦岩老师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由綦岩老师介绍饶健的个人简历与成就,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讲座中有所收获,得到提升。随后,饶健师兄围绕回忆黑大生活、个人考研之路、个人公务员之路、以及个人寄语四方面,对个人成长经历的回顾以及对个人选择的深入解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个人奋斗经历剖析。他强调,在校的师弟师妹一定要养成勤去图书馆多读书的好习惯,更要走好人生的关键几步,在选择道路上要慎重,并引用个人基层工作时铭记在心的一句话“冷水泡茶慢慢浓”,让同学们明白好事多磨,要肯下功夫坐冷板凳做学问的道理,并在提问环节解答了一众同学的困惑。

最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魏影表示,饶健是学院的优秀校友,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选调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是学弟学妹应当学习的榜样。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周喜峰老师、朱桂凤老师先后发言,对饶健师兄的讲座表示肯定以及感谢,希望2022级新生珍惜韶华、提早谋划职业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开启充实自律的大学生生活,成就美好人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