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2020-10-10 09:34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按照“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的通知”(黑大校办发〔2020〕25号)要求,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20年10月7日下午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乐文主持。

王乐文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组织导师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等相关重要文件,了解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明确新阶段研究生培养理念。他强调:各硕士点要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本专业研究生教育定位与发展目标,创新分类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学位与研究生培养质量。

陈长喜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各硕士点及研究生导师坚持问题导向,面向需求,结合本专业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际,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对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凝练本硕士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势特色,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形成的背景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具体办法。学院领导将深入各硕士点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提供有力支撑。(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