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0级历史学专业认知讲座
2020-10-06 13:59 历史学院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推动“历史学+俄语”实验班教学工作的开展,加强2020级新生对历史学专业的全面了解,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10月4日18:30在汇文楼633教室召开2020级历史学专业认知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老师、副院长魏影老师、系主任綦岩老师出席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赵鑫宇老师主持,2020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会议开始,赵恩忠书记首先对2020级同学们能报考历史学专业,来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表示欢迎。赵书记表示学院站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高度,决定建立“历史学+俄语”实验班,他要求同学们要从自身的人生规划和兴趣选择出发,做好选择,有对俄语有浓厚学习兴趣的学生要积极踊跃的加入俄语学习中,学习俄语不是一件容易因此选择学习俄语的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学好专业课,学好俄语,学出成绩。

随后,綦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历史学专业的教学安排和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班的开课情况。他表示俄语实验班学分增加,学习强度加强,学习任务量加大,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考虑,坚定学习意志,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向。

接下来,2017级考古实验班的于梁同学和周敏同学以自身为例,向2020级的同学介绍了俄语学习的经验和俄语课程的教学安排,他们表示在学习俄语的过程中能很好的了解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丰富自己的知识水平,增强的国际视野,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打好基础,树立学习目标,把俄语学好。

最后,赵鑫宇老师做出总结,他认为学习好一门外语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在以语言为辅,专业为主的学习中要努力发挥语言工具作用。赵老师要求加入俄语实验班的同学要坚定初心,努力做到俄语学习常态化,不掉队,把学习俄语作为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始终坚持下去。

此次专业认知讲座,加深了2020级历史学专业新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更加强了对“历史学+俄语”培养模式的了解,希望2020级历史学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到专业和语言学习的双成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