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喜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在黑龙江省导游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05-31 13:20 历史学院 

黑龙江省导游大赛是为了通过比赛选拔一批讲政治、精专业、擅服务的优秀导游员,激励全省导游队伍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同时提升导游形象、交流导游经验,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强化导游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行业自律自尊,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而举办的。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承办。

 

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4名选手,围绕大赛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专业素养”,通过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拼。最后根据三项总分评选出3名金牌导游员,7名银牌导游员,15名铜牌导游员。大赛组委会还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2名优秀导游员,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四届导游大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姜楠、吴晓茜并分别以第一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金牌导游”和“银牌导游”荣誉称号。同时来自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们,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组委会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获评大赛突出贡献奖单位。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黑龙江大学旅游学子的风采,还使学生对导游工作实践和旅游行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促进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