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系设置>>正文
历史学
2019-03-29 08:34 历史学院 

1958年筹建,1960年开始招生,学制4年制,修业年限为3-8年,毕业学分为152.5学分,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基于“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扎实历史学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以及文博等部门从事行政管理、策划公关、文化交流、宣传教育、编辑出版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采取“前期趋同、后期分流”的培养模式,学生应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达到以下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掌握历史唯物论和当代最新史学研究理论及研究方法,通晓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史实,了解国内外史学界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并具备与历史学专业相关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

2)能力要求:熟悉文献检索与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熟练掌握一种外国语言,具有较强的专业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3)素质要求:本专业应培养学生形成较高的专业素质,在该过程中促进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心素质共同提高。

(三)课程体系

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史学概论、史料目论学概论、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历史地理、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史学论文写作、考古学通论、外国历史文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