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第三十五期预备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线上培训
2020-04-29 23:05 历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按照学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举办第35期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历史文化旅游学院4月26日18:00在腾讯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培训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淦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斯博老师担任主讲,共计15名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杨老师以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讲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课程伊始,杨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对“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理解。即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举国上下各条战线形成合力的总体战和在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党和国家的应对措施必须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阻击战。

接着,杨老师讲解了部分党的基础知识和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疫情我们更能深刻的理解何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向我们解释何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张老师以在战疫中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展开课程。首先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八分钟的短片《战“疫”故事》,通过短片了解到那些身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不易。

张老师指出,此次疫情像一面镜子,更像一面放大镜,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新青年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战斗在第一线的样子。据统计统计显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迎难而上的精神更切实的向我们证明了:坚持党旗所指即是行动指南的原则,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接着张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何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中国青年有家国情怀、中国青年有责任担当。告诉我们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懂得在当今世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