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线上培训
2020-04-25 09:10 历史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试行)》,稳妥、有序地做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根据黑龙江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为了确保广大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按照不聚集、不集中的原则,扎实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线上培训工作。

从四月初开始,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首先制定了培训进度、培训内容和培训计划,将全院教学和科研人员纳入本次培训范围,要求教师春季学期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时间应不少于20学时,在确保必学内容完成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学习选学内容,教师身份的党员领导、师德师风各类先优模、教工党支部书记必须带头参加教育培训,同时将教师学习培训学时数作为教师师德师风年度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培训方式的选择上,采取线上自学和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利用师德师风线上培训微信群为平台,每周发布学习通知,要求教师在一周的时间内上传本周学习视频截图,并以群接龙的形式发表学习观点或学习感悟。学习内容涵盖理论学习、传统文化学习、职业道德学习、教学技能知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师德师风文件学习、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学习、教师抗疫典型事迹学习等方面,注重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教师称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