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2020-04-24 16:11 历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4月21日18:00在腾讯会议开展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淦老师担任主讲,共计29名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杨老师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讲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课程伊始,杨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对“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理解。即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举国上下各条战线形成合力的总体战和在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党和国家的应对措施必须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阻击战。

接着,杨老师讲解了部分党的基础知识,明确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并通过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所给予的高度评价印证了制度优势是我国得以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

随后,杨老师讲解了部分团的基础知识和发展历程,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而在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学们更是彰显了心有大我,肩有大任的青年风采。团课的最后,全体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在此,杨老师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应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相信,广大青年团员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