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专题党课培训
2019-05-09 11:20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5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452教室开展专题党课培训。学院党务秘书冯雪飞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学院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第57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党课。

冯老师按照时间脉络,为在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而伟大的发展历史。她讲到,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国传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了理论基础。1921年,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到抗日战争胜利的前夕,人民军队的主力,由抗战开始的3万多人,发展到120万多人,使中国共产党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政党,成为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用小米加步枪打垮了美国制造的飞机加大炮,推翻了国民党政府。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此,中国人民开始建设新中国,为新中国的繁荣与发展奋斗的探索之路。随后,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改革开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通过冯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在场同学都深刻领悟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贡献,更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