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新任职副处级干部井冈山培训心得汇报会
2017-10-27 13:54  

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接受红色革命传统熏陶和党性党风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学校党委于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2日组织新任职副处级干部赴井冈山进行专项培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魏影、王乐文两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项培训,2017年10月25日14:00,魏院长、王院长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了培训心得汇报。

作为本次新任职副处级干部井冈山专项培训的学员,两位副院长对培训深有感触。魏院长在心得汇报中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培训的相关内容,通过三湾改编遗址、黄洋界战役遗址、茅坪八角楼等现场教学,通过祭奠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信仰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直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时期的艰苦却光辉的革命历程。魏院长用“明白了三个问题、懂得了一个道理、得到了一个启示”与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以毛泽东为首的一群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毅然决然地放弃优越的生活,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倍加珍惜当下,努力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王院长在汇报中结合井冈山的学习,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王院长分享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任何组织和个人,工作中都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一心向目标努力;更要确立领导核心,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敢于闯新路,勇于担当,有为理想目标奋斗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更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内涵,发扬井冈山实事求是、探索、创新等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培训的行程是紧张辛苦的,但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却不应停歇。此次新任职副处级干部培训,不仅让实地参与学习的领导干部体会深刻,通过汇报交流,更将井冈山精神带回了基层组织,在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的同时,更好地树立党员榜样形象,提升党员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砥砺前行的决心,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