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构建师生互动平台特色党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书记恳谈会 —“端正入党动机,弘扬党纲精神”
2014-10-31 15:31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对党的认识,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 2014 10 31 上午830在汇文楼723会议室召开“书记恳谈会”,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以“端正入党动机,弘扬党纲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上,孙书记以切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了解党的性质和先进性之后,同学认识到,符合入党的条件,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前提。为让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孙书记对错误的入党动机和正确的入党动机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对两者的比较,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要求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要不断端正个人的入党动机,以保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孙书记以自己申请入党及在党组织的发展、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在孙书记的感召和引领之下,各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的入党动机,阐述了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切向往之情,整个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精彩不断。

 

孙书记表示,入党积极分子是班里的“领头羊”,更应该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我修养,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观念,从小事做起,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仅做到学习好、还要思想好,品德好,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孙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学习上要努力进取,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关心时事政治,多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工作上积极团结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搞好班风建设,为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生活上发扬勤俭节约、纯真朴素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结束,学员们也都受益匪浅。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4 年10 月31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