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省社科院流人史专家李兴盛来院座谈
2021-04-22 09:34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21年4月21日上午,在黑龙江大学汇文楼723,我校老校友、著名中国流人史专家、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李兴盛先生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师生进行了关于流人文化的座谈。

座谈会由学院陈长喜院长主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魏影、王乐文,中国史学科带头人周喜峰,历史系专业负责人綦岩,于学斌、霍明琨、宋涛等历史学专业老师及部分中国史研究生。

李兴盛先生今年已经84岁高龄,是中国流人文化新体系的创建者、中国流人史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李老著作等身,共出版54部专著,总计2700多万字。在座谈会上,李老首先介绍了其个人的成长经历及学术小传;其次对流人文化目前发展状况及流人文化的研究提出建议;最后对黑龙江大学师生提出希望,具体包括成立流人文化研究中心、申报流人史省级重点学科、培养流人史的接班人、重新整理出版流人史专著、召开流人文化学术研讨会、开设流人文化展厅等等。

本次座谈使我院师生对中国流人史有了更深的认知,是李兴盛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一场关于中国流人文化的学术盛宴。(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