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渤海历史文化暨黑龙江流域文明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2015-11-04 18:03  

渤海历史文化暨黑龙江流域文明研讨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由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渤海历史文化暨黑龙江流域文明研讨会,于 20151030在黑龙江大学C区留学生公寓隆重召开。

黑龙江大学闫鹏飞副校长,黑龙江省博物馆庞学臣馆长、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李柏峰处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闫鹏飞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科及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的发展与进步,强调学术研究及学术交流在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外校专家学者关注黑龙江大学历史学科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庞学臣馆长介绍了黑龙江省博物馆的发展状况及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筹备情况。 吉林大学 教授、中国著名渤海史专 家魏存成 教授就渤海历史文化、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的重要性及其相互关系等做了主旨发言。

研讨会先后由黑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李玲研究员及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主 任周喜峰 教授等主持。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牡丹江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通化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黑河学院等高校和中国社会社会学院、吉林省社科院、吉林省文物考古所、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社科院、黑龙江省文物考古所、哈尔滨市社科院、哈尔滨市档案馆等科研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大多数是国内外著名的渤海历史考古及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的专家。与会专家学者就黑龙江流域文明、渤海历史文化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这次研讨会对于扩大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及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加强学术交流,推进黑龙江大学历史学科的建设和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 年11 月3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