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术报告——丝绸之路历史价值及其当代启示
2014-12-19 10:32  

  

报告题目:丝绸之路历史价值及其当代启示

  

人:

  

邢广程,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和国家“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国边疆稳定和发展研究”首席专家。

  

报告内容:

  

作为欧亚大陆频繁的政治、经济、文化往来的见证,丝绸之路不仅成为中国积极的对外关系的浓缩,被国人所熟知;而且也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被纳入到了世界遗产体系之中。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建设,丝绸之路更成为国家对外战略的重要指导思想。在新时期重新认识丝绸之路的历史价值,以及如何认知一带一路与我国外交战略的转变,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建设对我国周边形势安全的重要性,都成为当务之急。

  

报告时间:

  

20141221日(周日)1400

  

报告地点:

  

汇文楼536教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