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2022-09-09 13:4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为,使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9月7日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波老师主持,学院四个年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斯博、赵鑫宇、王佳琪、孙卓楠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学生党员线下参会,未返校学生党员线上参会。

 

首先,周丽波副书记对上半年的学生党员工作做了总结。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完善支部设置,开展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举办主题党日;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周书记以《增强党员意识 发挥党员作用》为题,以党课的形式,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一要正确看待党员身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完成从行动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转变;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为;三要增强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六个带头”;五要提高网络信息辨别力,理性发言。同时,周书记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校园静态管理的必要性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相关工作,与学校学院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最后,张斯博老师、赵鑫宇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两位老师摘抄重要论述向同学们分享,并从自身出发分享学习感受,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学生党员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了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明确了自身责任,有力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院学生工作,是一次生动的党员教育课。(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