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 |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观影活动
2022-09-07 14:5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爱国主义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按照《黑龙江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9月5日14时在腾讯会议召开新生主题观影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革命者》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历程,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影片以李大钊入狱到英勇就义为时间线,运用闪回的方式,细腻地塑造了革命者李大钊的形象,彰显了革命者的浪漫主义情怀,本次观影在全体新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2022级历史学1班学生高佳琳讲到“观影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曾经无数个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亦应该铭记历史,勿忘过去的疼痛,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无论在何时都要誓死捍卫祖国,有小爱也要顾大家!”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希望2022级新生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定个人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