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学风‖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04-30 10:57 历史学院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读书,是通往世界最好的路,读书,就是让一个人变得辽阔的过程。四月芳华至,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培养大家的阅读习惯,为大家的居家生活增添了更有意义的乐趣。

4月15号,高老师读书会与同学们如约相聚。在高龙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回到东北庚戌鼠疫的历史中,围绕东北庚戌鼠疫的爆发、防治、善后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此期间,同学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读书乐趣,也经历了求知探索、分享感悟的过程,都有了一次弥足珍贵的读书体验。在读书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思想碰撞的火花随处可见,营造了一个“爱读书、会学习”的良好氛围。

“书香致远,诗书自华”21日读书打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疫情期间可以分享读书感悟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去读书,也在每天的阅读中不断地充实自己,为思想“充电”,重拾阅读乐趣,让文化的细流浸润心灵。

“学业导师荐读”由学院各专业学业导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大家推荐经典书目阅读既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也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大家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卷在手,与春同行,与春相依,与春同读。

学院还推出世界读书日专题推送,推荐了豆瓣读书评分TOP10的书目,以及名人大家所提倡的阅读方法,为同学们的阅读助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有人说,世界读书日的创立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但更是在提醒人们,无论生活多么忙碌,都要记得读书,并能享受阅读的乐趣,用书籍充实自己的阅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终身学习的同行者。

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虚心,不固陋、不偏执。无论是驱逐迷茫,还是对抗平庸,读书都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希望大家无论多忙,无论多累,都可以静下心来,去好好读书,享受这段美妙的时光,你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不一样的自己。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