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学风||高老师读书会第二期开讲
2019-05-13 20:50 历史学院 

高老师读书会第二期跟大家如期见面。5月10日,同学们再次聚集在汇文楼创客社区参加高老师的读书会活动。本期的读书会以“历史与文学的相遇”为主题开展,同学们与高老师之间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首先,高老师提出了关于“历史与文学的相遇”问题的见解:历史是文学创作的基础,以历史史实为依据的文学创作才是有灵魂的作品。文学是对历史的丰富与升华,文笔的渲染可以使历史更加妙趣横生,二者关系密切,不可分割。其次,高老师在与同学们讨论过程提出,二者的关系不仅仅是历史需要文学的渲染的关系,历史还可以从文学中获取研究方向的灵感,并从中获得史实支撑。讨论中,彼此思维的碰撞、高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及丰富的学术知识让同学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同学们的认识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主题讨论结束后,高老师和同学们对东北振兴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讨论。高老师表示,东北地区尤其是黑龙江省对国家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并说明黑龙江省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有着更为突出的开发资源,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我省应该把握时代机遇合理开发利用新资源。

通过“高老师读书会”活动的开展,可以引导学生去正确面对纷坛繁杂而又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从而使学生身心得以健康的成长,潜能得以充分地发掘,以渊博的知识去适应和面对未来社会的需要和挑战。(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