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纪实
2019-05-14 10:38 历史学院 

为了增强党员责任感和自身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预备党员思想理论修养,在参加学校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学院层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预备党员培训活动,学院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22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内容一:开展“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4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跨越党支部”以师生党员互帮互学互助为依托,采用“案例演示”的方式,把违反《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的反面典型以短剧的形式表演出来,再由在座的师生党员一一指出,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政治体检、打扫了一次政治灰尘、净化了一次政治灵魂,有效增强了政治免疫力,防止了党内政治生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本期培训班学院参加本次案例演示。

通过本次“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强校发展各项目标规划尽早落实见效。

学习内容二集体讨论党员的标准——践行四讲四有

4月27日晚,本期培训班学员在汇文楼268教室围绕“党员的标准——践行四讲四有”进行集体讨论。负责人冯熙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讨论主题,并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及讲解会议流程安排。大家根据“党的标准”话题分组讨论,各小组积极进行探讨。大家还通过对《党章》和十九大会议内容的认真学习,再次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大家总结要做合格党员,必须对标“四讲四有”,在“做”上恨下功夫,踏踏实实、孜孜不倦,一步一个脚印,把合格党员标准体现在方方面面。在学习生活方面要坚定理想,恪守党章党规,做到履责合格。同学们对其看法纷纷表示赞同。

通过本次集体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认识,也让每一位学员心中多了一把衡量“合格党员”的尺子,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更加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学习内容三:集体讨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的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

4月28日,培训班学员开展第二次主题讨论,本次讨论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的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大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伟大成就和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四个自信的内容,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任宝川同学表示,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要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学习生活中贯彻文化自信,毕业后更加昂首挺胸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通过本次讨论学习,学员们更加明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伟大成就得来不易,明确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鼓舞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与信心。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内容四:参加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党课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5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452教室开展专题党课培训。学院党务秘书冯雪飞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党课。

   

冯雪飞老师按照时间脉络,为在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而伟大的发展历史。她讲到,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国传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了理论基础。 

通过冯雪飞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在场同学都深刻领悟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贡献,更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学习内容: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5月8日,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哈尔滨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随着讲解仿佛身临其境。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件件文物前,在一幅幅题词前,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在三楼展厅,所有人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通过参观,全体预备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对国家发展大势和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理想信念有的更新的追求,对党员标准和责任担当有更深刻的感悟,对党的纪律要求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全体学员励志争当追梦人,勇敢拼搏,奋勇向前,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