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8-2019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综述
2019-03-07 18:24 历史学院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是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学生接触社会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在2018-2019学年寒假,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鼓励学生们利用各种机会与平台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能力,提高技能,充实假期生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

宣传母校树立良好形象

2019年1月17日,由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8级历史学1班徐赫同学、车明杰同学等人组成的“我的母校我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服务队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实践活动。在宣讲过程中,他们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黑龙江大学的校史校情、专业设置、校园文化、周边环境等,重点介绍了黑大的特色专业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团队成员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也为母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鼓励高中学弟学妹们踊跃报考黑龙江大学。在这个假期,学院有9支队伍分别奔赴黑龙江、陕西、安徽等省份开展寒假“我的母校我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将黑龙江大学介绍给更多的学弟学妹,并欢迎他们以黑龙江大学为目标,积极准备高考,取得好成绩。

参加兼职体验社会生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提前适应社会,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的蒋雨萱同学便去超市做了短期促销员。虽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这让她更加明白大学生涯中务必要努力读书,学更多实实在在的本领。

寒假伊始,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的赵兰宇同学也踏上了社会实践之路。一所文化学校的助教老师是她第一份兼职工作。对于她来说,能够亲身体验社会实践是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韧性,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行万里路游历山水人间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3班的刘露阳同学去到了六朝古都——南京。厚重、平和、悠久历史造就了南京博物院的丰富典藏以及它的气度非凡。2018级考古班的张涵宇同学选择到杭州感受“人间天堂”的魅力。江南园林山水,九曲回廊,枯藤老树,小桥流水,茂林修竹,比起南京更显得温柔古典。两位同学都表示只有切身感受,才能真正在这个物欲横流、追求时尚与潮流的时代而不遗弃我们民族发展的根——中华传统文化。他们一致认为,当身心远离了城市的喧噪,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宁静和深邃,用一颗平静的心来对待一切,从中却能体验到无限乐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更是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肩负起历史重任而积蓄能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