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综述
2018-01-08 17:28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直将学风考风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持续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本学期期末多措并举,严肃考风考纪,打造优良学风考风,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学院高度重视,领导严格巡考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及考风考纪教育工作,专门成立由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务员、辅导员组成的学院考风考纪巡查组,认真落实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对学院监考教师提要求,对学院应考学生提纪律,并深入考场,严格巡考。

   

      二、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辅导员强调纪律

学院各年级于12月中旬分别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各年级辅导员根据《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的相关内容,再次向全体学生强调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明确考试违纪后果和成本,提醒学生摒弃侥幸心理,抓紧时间复习备考。

   

三、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明确纪律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承诺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生守则,让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诚实守信的美德,从细微之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优良学风考风建设,落实学校将考风和学风紧密结合的要求。

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亮牌考试,做到“一树三亮”

学院特别注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学风建设,专门召开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会议,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为学院全体学生树立诚信考试的标杆。此外,学院还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考试之前,积极配合监考老师提醒所在考场的学生注意考场纪律与相关注意事项。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考试中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树立榜样,做到“亮身份、亮作风、亮成绩”,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但要在考试中遵守考试纪律,还要通过实力取得好成绩。

       

      五、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考风考纪、复习策略等内容,呼吁学生们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不要触碰校规校纪的高压线。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一系列举措意在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促使学生养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培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全院教师齐抓共管,努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氛围,进一步促进了良好学风考风的形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