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7级考古学专业召开“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
2017-12-07 18:29  

11月28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汇文楼417教室召开2017级考古学专业召开“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学院考古学专业教室包曙光应邀为学生们推荐专业书目。2017级考古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包曙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远古时代》。此书由我国著名考古学家苏秉琦教授、张忠培教授、严文明教授等专家学者联合编纂而成。它最大的特点是以考古发掘及其研究成果为基础,深入探讨考古论及中国史前历史,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典范意义。随后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编纂此书的几位考古学界的泰斗级人物,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全书的内容。包曙光老师以他丰富的专业经验和独到的见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作为2017级考古学班的学业导师,包曙光老师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在场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认真复习,全力以赴迎战期末考试。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会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不负老师所托,交出自己大学生涯中第一份满意答卷!

史于字里行间浸透血泪,考古则在行走中风雨兼程。本次“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的圆满召开,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引导学生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同伴对话。相信同学们将在阅读中感悟,在感悟中前行,做一个独立行走的考古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