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
2017-11-21 11:29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11月14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阳光讲坛召开了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学院团委杨淦老师、曹梦瑶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2017级全体学生在场观看。报告会由“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2015级历史学专业孟星宇同学主持。

报告会伊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2016级历史学专业于淼同学从团队成员、活动背景、活动创新、活动过程、活动成效、活动宣传及队员心得七方面全面地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将实践地点选在黑龙江省抚远市是因为抚远市不仅是我省重要的对俄城市,更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城市。学院将依托自身学科特色,围绕对时间地点景区环境现状、资源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社会调查研究,最终通过对调查数据的分析形成报告和学术论文,从而对抚远市景区未来发展给予合理化建议。随后,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情景剧《抚远之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三下乡”过程中的趣闻轶事,反映了团队成员的真实经历。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王心男同学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随朝阳爱心支教队远赴贵州支教的点滴经历,大家通过《黔行在路上》了解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感受到了不曾感受到的心情。

此次报告会在向学院学生展示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的同时,还宣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扩大了影响,激励青年学生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勇于投身实践,服务社会,为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明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播撒种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