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纪实
2016-10-20 14:1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纪实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团体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 10月10号到16号,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历史学、旅游管理和考古学3个专业分6场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32团体训练是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团体训练过程中,辅导员曹梦瑶老师和各班新生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用心感受,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大风吹”、“个性名片”、“无声排队”、“团队展示”四个游戏,层层推进,一步一步打开了大家的心房,让大家由陌生变得熟悉。

在曹梦瑶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围成一个温暖的圆形,你挨着我,我靠着你,让清冷的早晨变得异常温暖!“大风吹”活动中被风“吹”出来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接受来自大家的“惩罚”——真心话or大冒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向认识不过两个月的同学们敞开心扉,诉说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个性名片”专属定制活动开始啦!在这个游戏中,大家通过绘画、文字等对自己的特点进行描述定制个人的专属名片,将自己的名片展示给全班同学并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无论是慢热、神经质、二次元还是强迫症,每个人都大方的说出了专属于自己的特点。在这个游戏中,大家发现了彼此之间的共性,又了解了一些小伙伴专属的特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班级这个大家庭中,要求同存异,共同进步!

“无声排队”和“团队展示”更是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大家不需言语,一个手势一个眼神便能知会彼此。在一个无声的世界中,大家完成了按照出生年月日从大到小的排列,并分成各个组,起了很有意思的名字,比如“老年组” “吴彦祖” “套娃”等等,并设计了本组口号及动作造型,全体同学发挥聪明才智,一同努力,一同加油!

时间虽短,情义绵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未来的路上将秉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的精神,越走越远!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也将依托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更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院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2016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