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
2016-08-30 17:47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

2016年7月11日的清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三下乡”团队成员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徒步向扎龙自然保护区深处前进。

经过一个小时的步行,团队成员来到了扎龙自然保护区的一片望不到边际的湿地。沿着湖边的木头栈道前进,成员们途中扎龙湖,扎龙湖波光粼粼,湖的两岸生长着密密麻麻的芦苇,芦苇丛一直延伸到天边,湖边飞翔着许多从未见过的水鸟。扎龙湖湿地是由近百个大小的湖泊构成,正因为得益于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扎龙湖湿地才能成为无数野生动物的家园。工作人员告诉成员们,扎龙湖主要是丹顶鹤、灰鹤、白鹤栖息的家园,近些年曾飞走的一些野生动物也正在逐渐回迁到扎龙湖地区。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团队成员了解到训鹤女孩徐秀娟和她弟弟都是为保护鹤而牺牲。这种为保护动物奉献、牺牲的精神让志愿者们颇为感动。成员们在看到了几十只丹顶鹤在空中飞舞,在烟波浩渺的扎龙湖上盘旋,它们的平安是扎龙保护区训鹤人对鹤的爱的最好证明。

在经过一天的基地调研后,成员们回到住处整理调研结果,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着手准备明天的活动。

在这一天的活动中,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感受到了自然保护区对鹤的爱,收获了湿地保护的知识,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7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