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
2015-09-15 17:45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结合专业学习特色,201591618.30,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特邀离退休教师饶良伦教授于汇文楼348教室为学院2015级历史学专业新生带来一场专题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饶老师围绕“为什么中国战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主战场”这一问题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他谈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作为一次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战争,是人类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危害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参战国最多的一场战争。在那场战争中,中国战场即中国抗日战争为夺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七七事变”后,中国开始全国性抗战,在八年抗战中,中国战场的顽强抵抗,不但打破了日本“北进”的战略,而且迟滞了日本“南进”的计划,打破了德、意、日法西斯瓜分全球、称霸世界的侵略图谋,有力的支援了苏联卫国战争和美英盟军对日作战,在大国元首的心目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最后,饶老师从个人情怀出发,告诫同学们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整场讲座过程中,饶老师以宏观的视野,饱满的情感,以及丰厚的历史知识素养贯穿始终。

此次讲座让学院2015级历史学专业新生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此次讲座使他们从中受到启发,为今后的学习提供资料,开创新的思维。尤其是饶老师深厚的知识素养,对历史研究的热忱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这使他们倍受鼓舞,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918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