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读书伴我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2015-04-28 16:24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每年的423日作为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确立至今已有20个年头。为响应国家“倡导全民读书”的号召,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旨在通过这活动让学生们了解读书的重要性,以求达到让书籍走进我们的生活,真正做到“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良好的反馈。班会以“读书伴我行”为主题,围绕“如何读书,何为好书”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讨论活动。通过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读书时的心得与读书体验,也相互分享着读书带给他们的乐趣。严肃又不失活泼的班会,让同学们在互动的过程中增加了对于读书的热情,彼此分享着自己的书单,或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的朗诵着经典的语句,简短的话语,也让同学们深感语言的魅力,在不知不觉中沉醉于书海之中。形式新颖的猜书名环节,囊括了中外近百部名篇佳作,让参与其中的每位学生都绞尽脑汁,也真正达到了让每位学生都切身参与其中的目的。  

 

此次“读书伴我行”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让许多同学对读书有了全新的定义。许多学生不再像曾经为了读书而读书,如今他们更多的是学着在书中认识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书中寻找一片精神的家园,一片心灵的乐土。在今后的日子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会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读书真正走进学生们的生活,延伸至每一位学生的血脉里。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428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