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层巡讲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开展基层巡讲活动
2022-09-29 14:2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工作,推动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8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开展基层巡讲活动,邀请学校专家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记东老师讲授题为《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讲座。本次巡讲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主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共200余位师生聆听讲座。





文记东老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背景讲起,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学习要求、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开创新伟业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文记东老师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文记东老师本次基层巡讲,有助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加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