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层巡讲
2022-09-22 10:25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工作,推动全院师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于2022年9月21日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层巡讲,邀请学校专家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老师作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开启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主持,全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讲座。

张云贵老师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层面出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解读,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深入剖析了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等三个方面出发才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张云贵老师最后总结道:一个大国的崛起,绝不可能是轻轻松松、一帆风顺的,必然要经历一番艰苦的磨炼和斗争。全党必须清醒认识前进道路上进行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树立和平发展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最广泛地争取国际社会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

宣讲结束后,师生党员们深受鼓舞,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基层宣讲,对接下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做了很好的学习引领,必将促进对四卷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有助于我们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明确发展任务,推进年度工作顺利完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