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双论证”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2020-07-10 12:35 历史学院 

2020年78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双论证”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云端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双论证”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督导组成员、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长喜院长主持。

陈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双论证暨学科专业一体化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魏影副院长从组织机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绩效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学院制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按照方案规定,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督导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组成的领导工作小组,负责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双论证”工作研究论证和具体实施工作。学院四位领导分别下沉到三个专业研究制定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及评估标准,并在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

陈院长强调,学院将以“双论证”暨学科专业一体化为契机,在教学科研一体化、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学业导师与研究生导师衔接等方面积极作为,将最优的教学科研资源、学科专业资源、导师队伍资源以及本硕连读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有机整合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督导组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充分利用好即将到来的暑假时间,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组织教师和学生填写专业人才培养调查问卷,研究制定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及评估标准撰写《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论证报告及专业发展规划》

最后,会议通过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实施方案》。近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深入各专业开展调研和研讨交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