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学风||举办学长学姐论坛第二场——考研·保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05-15 19:41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我院优秀毕业生的示范作用,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指点迷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5月14日上午在汇文楼创客社区多功能厅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共有六位2015级优秀学生分享她们的经验和故事。

首先由历史学专业欧潇潇分享自己的经验。欧潇潇已成功跨专业考取国际关系学院翻译硕士。她强调要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向大家强调了选择学学校、选择专业的重要性,风趣地提醒大家要谨记“备考千万条,择校第一条”。她还提到要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减压放松,坚持按时休息,保证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体。欧潇潇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跨考很难,但自信自律,终会有成功的一天。

 

已被山西大学录取的旅游管理专业朱湘玲告诉大家,考研要认真选择学校和专业,不能盲目追求名校、名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复习要明确阶段,按阶段按部就班学习,还强调了英语学习中单词和阅读理解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时的学习心得。

 

考古学专业的魏秀秀同学目前已成功考取中山大学。她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提醒大家尤其要积极调整心态,切勿半途而废,自暴自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才是笑的最美的。

   

被郑州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录取的芦一平提醒大家要有选择性地学习,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机构中的学习经历,为大家分析了考研机构的利与弊,并重点推荐了有助于考研复习的手机应用。她还鼓励大家不要因为现在的成绩不理想而放弃考研,只要坚持并努力下去,终会成功。

 

历史学专业孟星宇被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她在分享中告诫大家,要客观分析自我,理性选择专业,并就她自己在保研过程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强调了复试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提前了解专业研究方向,准备好自述材料,从而提高自己的复试成功率。

 

最后分享的是保送至本校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郑楠。她从自我谈起,鼓励大家要明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正确对待考研与就业,正确权衡考研和就业的利与弊,做出决定及时行动,切勿在考研路上贪图就业的“好风景”,也不要在就业途中羡慕被名校录取的“优越感”,从实际出发,做真正的自己最重要。

 

本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学生点明了方向,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考研相关的知识、方法,从“过来人”的身上学习到更多的可取之处,能够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踏实的复习去迎接每一个备考的日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